分享

大连民营医美机构以技术创新打造医美人才高地
大连日报  2018-11-06 10:16:36

  近年来,在大连市创新人才政策的刺激和鼓励下,医疗美容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迅猛发展,创业干事的热情空前高涨,进一步带动大连民营医美机构异军突起,其技术创新能力更是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日前,中国首届眼整形手术擂台大赛金刀奖评选中,大连爱德丽格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刘志刚凭借独创术式,在国内1000多名整形医生参赛的竞争下,斩获全国仅有的三把金刀奖之一,成为东北地区也是全国民营医疗机构当中唯一获奖的专家。刘志刚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医美市场的正规医生稀缺严重,每百万人拥有的整形医生只有2.2人,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医疗美容行业亟待技术创新和人才供给的有力支撑。

  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大连为医美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创业舞台,除了相关的人才奖励政策外,各大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参与,通过邀请专家坐诊、名医论坛、举办手术演示和培训医生等形式,帮助年轻医生在专业技术方面成长成才。今后,大连市还将探索建立临床示范基地、专项教学师范培训班等,打造医疗美容专业技术人才高地。(记者 于艳新)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