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连市作者获全国首届新春主题文学大赛诗歌金奖
大连日报  2019-01-15 09:43:15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录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具文化内涵的新春佳节,留下对“年”永远抹不去的记忆,由北京世纪百家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百家文化网联合举办的“印象中国年”全国首届新春主题文学大奖赛,主要面向海内外征集诗词、散文和楹联等多种形式文学作品。历时一个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及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参赛作者的有效稿件3896件。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词协会、中国散文学会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层层筛选、件件把关,初步评审出获奖作品和入围优秀作品。

  庄河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吕有吉所写七律《印象中国年》一诗获大赛金奖,且入编大型精装书《印象中国年——全国新春主题文学作品选》,这是吕有吉在全国诗歌大赛中获奖入书长诗《清官颂》之后又一次获奖入书。(庄联)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