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地铁实现手机买票扫码乘车
辽宁日报  2019-01-24 11:38:02

  1月22日,记者从沈阳地铁集团获悉,沈阳地铁互联网乘车平台正式开通试运行,今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买票扫码乘坐沈阳地铁和部分公交了。

  据介绍,二维码乘车的具体使用方法是:通过手机安装盛京通APP,点击“二维码乘车”按钮,生成乘车二维码,在地铁闸机和公交车载机扫码区扫码验票。在乘客完成一次完整的进出站交易后,盛京通APP将在24小时内从选定的支付账户中扣除乘车费用,二维码乘车计费规则与现在使用的盛京通电子卡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乘客在使用盛京通APP购票或乘车时,需提前打开乘车二维码页面,出示二维码并与扫描器保持5厘米或以上的距离,扫描器将快速识别二维码,随即可过闸乘车。

  目前,市民可以在地铁一、二号线全部站点的部分设备和214、225、138、301四条公交线路上使用扫码乘车功能。不久,所有地铁闸机将陆续开通扫码乘车业务,并逐步向其他公交线路推广。(记者 丁冬)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