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市国家级创新平台已达59个
沈阳日报  2019-02-26 10:36:47

  2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科技局获悉,沈阳市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达到1226个。其中,国家级59个,省级928个,市级239个。

  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开放创新服务、培育创新主体的功能,积极引导激励各类创新主体加大对创新创业载体投入,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等7个“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相继落地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59亿元。同时,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六类科技创新平台71个,新增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30个。截至目前,六类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达到1226个,平台总数较2017年增长了9%。另外,沈阳市还有4个工程研究中心入选了国家发改委正在公示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1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入选了科技部正在公示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 (岳雨)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