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法库新型绝热节能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 填补东北产业空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9 12:22:12

辽宁法库新型绝热节能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 填补东北产业空白

中共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4月18日,辽宁法库县新型绝热节能科技产业园区开工仪式在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陶瓷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该园区计划建设国内先进的泡沫玻璃、热力管道、橡塑保温材料、玻璃棉制品、硅酸铝制品的研发、生产基地,填补东北地区的产业空白,满足我国北方地区甚至整个东北亚地区对于新型绝热节能材料的巨大市场需求。

  中共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动力、主引擎。为切实以项目建设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激活变量,法库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全省“一带五基地”发展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传统优势,聚焦特色产业”,在开展重点招商工作的同时,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年初以来,法库县已落实沈阳市市级重点项目52个,500万元至亿元项目68个。

  沈阳鑫格绝热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前身为河北正迪泡沫玻璃有限公司,是全国排名第三的泡沫玻璃生产厂家。公司董事长崔玉驰说:“去年九月份从河北廊坊来到沈阳考察,到如今工厂即将全面投产,项目的推进速度真是令人惊叹。此次新建成的工厂拥有国内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燃气泡沫玻璃生产窑炉,年产量达10万立方米!”

  据了解, 目前,沈阳通用航空高技术产业研究院、科勒卫浴、鑫格绝热、沈阳仁泰再生资源回收加工配送项目等一批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已经全部开工。沈阳天地合农业有机肥生产项目、辽宁冠伊绝热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绝热材料项目、大连怡美嘉时装制衣有限公司时装制衣项目、沈阳鑫康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物流园建设项目、美国中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海明堡(亚洲)直升机有限公司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已完成初步投资。贵州贵澳•法库农业大数据现代科技园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也将陆续签约开工。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