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06 20:41:4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6月6日,参加“一带一路·一路有你”海外摄影师沈阳行活动的10名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与400余名师生进行了作品分享和摄影技艺交流。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海外摄影师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 摄影 张宇鹏

  沈阳城市学院副校长、教授李刚在致辞时说,本次活动用镜头讲述沈阳故事,是用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进行有温度的全球传播。沈阳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因为越来越多的“酷”传播,将更加年轻、时尚、国际化。

  参加海外摄影师沈阳行活动的加拿大摄影师龙奇、塞尔维亚摄影师玛利亚·艾尔德里、韩国摄影师孙锡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展示了此次沈阳之行的优秀之作。这些作品角度巧妙、细节精致、抓拍到位,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塞尔维亚摄影师玛利亚展示自己沈阳行的作品  摄影 李子平

  来自加拿大的摄影师龙奇在交流时展示了他的作品,作品展示的是一名唱京剧的小女孩。这张照片色彩浓烈,人物眼神顾盼生姿。龙奇说:”这次沈阳之行我拍摄了上千张照片,里面有很多人物,最喜欢的就是这位京剧女孩,我喜欢她的眼睛。”龙奇认为,拍摄人物照片要学会捕捉表情,“我喜欢展示人物的眼睛,这能表达出人物的情绪。”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唱京剧的小女孩 摄影 龙奇

  龙奇来自摄影世家,母亲也是一位摄影师,他从小就喜欢摄影。“如果出去旅行的话我会先把照相机准备好,然后才开始整理行李。”

  童年的兴趣变成了成年后的职业,龙奇现在也在教授摄影课程。“我经常跟我的学生们说,学习摄影技巧可能只需要两个小时,但是摄影所包含的理念可能要用一生来践行。现在我也一直在每天学习新的东西,经常和我的学生们互相交流学习。”龙奇的发言,多次获得同学们的掌声。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沈阳城市学院的学生在提问 摄影 李子平

海外摄影师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国际交流

  黑山摄影师玛拉·巴波维奇在沈阳城市学院进行创作 摄影 李子平

  交流会后,10名海外摄影师在沈阳城市学院内的图书馆、创业中心等处,进行了此次沈阳之行的压轴创作,并和城市学院摄影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