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连市各区市县积极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大连日报  2019-08-01 15:13:26

  近日,大连市各区市县积极开展“八一”走访驻连部队活动,密切军地关系,掀起了军民鱼水情深新高潮。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各区市县分别走访驻连部队等,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送上节日祝福,感谢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积极融入地方、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全市各地区共走访慰问驻军部队207个,发放慰问金(品)577万元。

  各地区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积极为驻军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中山区积极为驻军部队送温暖、解难题,解决官兵提出的家属就业问题3人次,落实军人子女择校入学17人次,为驻军援建训练室、投资电脑房;瓦房店市考虑驻军部队实际,额外送去生猪20头,7000余斤,送去矿泉水400箱,送猪送水车辆上,悬挂标语,慰问亲人子弟兵等。普兰店区解决部队随军家属工作随调5人,安排子女入学、入托30人,专门延长公交线路,为驻军部队出行提供便利。

  此外,各地区还结合自身实际,在“八一”前以多种形式开展慰问工作,为驻军部队送文化、送温暖。西岗区与该区某部队共建示范基地暨“水兵健身室”和“水兵球类活动室”,丰富驻军部队业余文化生活。旅顺军休中心组织了联欢晚会,为离退休干部献上17个优秀节目。庄河市在人流密集处通过摆放拱门、水旗等形式进行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长海县在全县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八一”前普遍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军地双方共召开茶话会9场次,文化演出6场次,各种慰问品折价10余万元,发放各类慰问金10余万元。(记者王艺)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