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枫叶红了 国庆长假到本溪赏枫观美景

2019-09-27 18:42: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本溪枫叶红了 国庆长假到本溪赏枫观美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静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天转微凉,秋意渐浓,本溪也到了最美的季节。9月26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本溪枫叶节暨金秋旅游季即将在本溪市启幕,诚邀海内外游客到本溪赏红叶观美景。

  本溪市政府副市长牟傲风表示,本溪是一座被枫叶渲染的城市,被誉为“中国枫叶之都”。每到秋季,红透的枫叶漫山遍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年来,本溪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本溪已由“一座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变成了“一座让游客看不够的城市”。

本溪枫叶红了 国庆长假到本溪赏枫观美景

五女山秋色  供图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今年的枫叶节以“游金秋辽宁,赏枫都本溪”为主题,从9月份开始至10月末结束,历时两个月,推出“枫情自驾游”“非遗风情游”“体旅穿越游”“红色传承游”“满族美食游”五大板块20余项特色旅游项目,满足“十一黄金周”及金秋十月来本溪旅游的国内外朋友们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200多年传承历史的本溪“碱厂舞龙”,在枫叶节期间将继续在枫林谷等景区组织展演;在本溪水洞洞内还将举办音乐表演,打造一条小船、一把提琴,在水洞洞内悠然演奏的独特效果,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本溪枫叶红了 国庆长假到本溪赏枫观美景

  枫林谷森林公园  供图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自1998年以来,本溪不断挖掘和宣传独特的枫叶资源,到今年已举办15届枫叶节,枫叶节已成为本溪市一个重要文化品牌。”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雨婷介绍说,10月7日,第十五届本溪枫叶节的开幕式将在本溪枫林谷举行。

  此外,枫叶节期间本溪市文化旅游、交通安保等部门及各县区、各景区景点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安排,确保游客在本溪能玩得安全、玩得开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