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提升服务效率 项目签约到落地仅用30天
2020-06-10 19:4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6月8日,在位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运输车来回作业,工人们忙而有序。而就在一个月前,这片工地还只是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规划图上的空白用地。

  项目负责人介绍,与示范区签约后,投资促进局为他们跑手续、协调项目开工相关前置条件,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30天,让企业真正体验到了“示范区效率”和“示范区速度”。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提升服务效率 项目签约到落地仅用30天

  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 供图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这一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在示范区重点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矿山装备和管理系统、特种阀门生产制造基地及智能产业研究院。项目达产后,将逐步构建“产学研”一体的发展模式,为高校科技转化提供实践平台,为示范区区内企业提供赋能支持。

  2020年3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扬福与相关企业以线上“面对面”的方式洽谈交流。4月3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与企业进行了首次见面会谈,并达成合作意向。4月30日,双方正式签约,当日完成土地挂牌工作。5月28日,该项目完成土地摘牌,企业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办理《预施工许可证》。

  “从双方洽谈合作开始,我们便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查找合作中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烦恼,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投资者最好的体验,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今年以来,示范区建立了“招服一体”的项目推进服务体系,制定了区领导项目包保制度,搭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实施限时完成征收、限时完成土地组报卷、限时完成审批“三个限时”服务,创新实施“模拟审批”+“承诺制审批”双服务保障等举措,从项目管理、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方面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营造出“全区一盘棋、围绕项目干、人人谋招商”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示范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30个,协议投资总额超800亿元,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高、精、尖”产业项目正在示范区加速落地。(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