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庆长假玩起来
2021-09-30 10:27:12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2

南湖公园摩天轮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3

沈北新区3000亩花海公园向游客免费开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4

乡村生态游异彩纷呈,体验农趣快乐采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5

中央公园浑南之夏的霓虹闪烁,精彩节目接连不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6

工业文创园,不仅有主题多样的美术作品展,而且有形式新颖的戏剧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7

中山公园沿路被盛开的菊花点缀着,争妍斗艳,香溢满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庆8

稻梦空间公园不仅给游客展现震撼人心的稻田画,而且也传承了我们的农耕历史

  国庆假期在即,7天长假准备去哪儿玩?记者采访了解到,沈阳在“十一”期间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在疫情防控前提下的文化旅游需求。采摘、观展、演出、赏花、游园……总有一个是你喜欢的。“十一”假期,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能玩个够!

  徜徉花海 尽享沈阳秋天之美

  最近,沈北花海公园鲜花绽放,3000亩花海免费向游客开放。区域交错开放的花海,最佳观赏期到10月上旬,这里已经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沈阳多个点位花海绽放,成为秋季最不能错过的美景。沈阳世博园第二十一届金秋菊花文化节正在举行,展出地点位于百合塔沿线,占地总面积近四万平方米,展出时间至10月17日,主要以地栽“地被菊”“千头菊”为主。此次展览分为“时和年丰”“流光溢彩”“金风送爽”“吉祥鱼悦”“步韵时空”五大篇章,通过点、线、面多维度融合,营造出高低错落、动静结合的展示效果。

  沈阳市内五区也有赏花好去处。记者了解到,南京桥下的向日葵和中山公园、北陵公园菊花开得正盛,迎来最佳观赏期。国庆期间,想要赏花的市民,可能要“应接不暇”了。

  丰收喜悦 体验自然乡村生活

  感受乡村慢生活,短途自驾游越来越成为假日里的新选择。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来一场采摘之旅最合时宜。位于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花街道夏家村的兴龙农场,将在10月1日至7日举办兴龙国庆采摘节,游客可以前往采摘有机水果、蔬菜等,感受丰收的喜悦。

  国庆假期,稻梦空间将举行“稻梦喊你去秋收”活动,带游客体验收割、脱粒、磨米、稻田迷宫、舌尖上的柴火饭等;沈阳三农博览园举行“四花节”,期间有沈阳杂技团助兴演出,游客可以在花海中一饱眼福;辽中寒富苹果采摘园在10月下旬前均可采摘,游客在品尝辽中特色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蒲河湿地公园的美景。

  户外室内 为你送去视觉盛宴

  日前,第四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收官,顶尖赛艇队伍浑河竞技,展示了“中国最美城市静水赛道”的绝佳风采。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很多水上运动爱好者将“泛舟”浑河,在享受水上运动惬意、舒适的同时,欣赏浑河两岸的风光。

  金秋时节,沈水湾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浑南中央公园热闹非凡。今年沈阳秋季游,串联浑河两岸郎朗钢琴广场、长白岛公园、沈水湾公园等景点活动,展现沈阳特色滨水景观带风光,其中包括“律动沈水 缤纷奥运”沈阳首届浑河之夜消夏季等,带市民感受“母亲河”的无限魅力。

  户外风光好,室内也毫不逊色。目前沈阳艺术节正在举办,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展,红梅文创园内的“非物质”艺术展已经与观众见面,展览包括架上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这个“十一”,不妨走进展厅,让艺术扮靓假期生活。(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