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振安公安:扎实提升服务质效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21-11-25 17:5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连日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标准,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优质服务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实现“为民三心” 让群众办事满意

  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以提高业务素质为重点,以强化服务质量为根本,以“群众至上、用心服务”为工作理念,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做到“为民三心”,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体现“细心”方面,振安分局在各办事窗口设立便民点,为群众提供爱心座椅、老花镜、互联网查询机等设施,热情解答群众的咨询。

      在体现“暖心”方面,全局各办事窗口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微笑接待、微笑问候、微笑讲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从最具体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在体现“耐心”方面振安分局坚持“一警一岗一承诺”,强化户籍民警业务能力与水平,提升窗口服务队伍素质,实行“一次性解释清楚、一次性解决问题、一次性服务到位”,把功夫下在业务提升、素质提升上,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落实“首问专责+一次告知+延期容缺” 群众办事更方便

  振安分局以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为目标,推动“首问专责+一次告知+延期容缺”机制的有效落实。

  振安分局实行接待首问负责制。对于前来办事、投诉、求助、咨询的群众,接待服务的第一位民警作为首问负责人,应认真受理、办理、解答和引导,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按规定及时办理;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告知并引导群众前往相关部门办理。

  振安分局实行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能够一次性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确因手续不齐不能一次性办结的事项,一次性详细告知群众漏缺的材料和内容,争取第二次办结,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振安分局实行延期、容缺事项办理制度,全面规范完善办事流程,对于特殊原因无法一次性办结的,可适当放宽期限;对于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服务事项,采取“业务先办+资料后补”容缺受理服务模式。申请人作出承诺后,可先行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正处理办法。

  推行“一网通办” 群众办事更省心

  依托辽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辽宁公安APP,振安分局全面推行公安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并及时做好网上咨询、答复、预约、审批、办理、公示等服务工作。

  振安分局通过在线上传和邮寄材料等方式,实现相关业务在线申报、网上办理、远程审核等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均能“件件有回音、事事都办结”,网办质量与窗口服务质量无差异;持续加大“网约网办”的政策宣传推广,减少办事群众因材料不清而重复跑,最大限度地实行“非接触”“不见面”服务,切实将“数据跑路”落到实处。(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