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区“四提升”助力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2022-05-17 17:1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沈阳市辽中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于5月15日举行。辽中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辽中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辽中区“四提升”助力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_fororder_辽中1

辽中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辽中区围绕“让管理更加精细、让城市更加宜居、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目标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市民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的实际成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激活街道(社区)参与城市管理的动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前端处置、联动联勤机制抓实做细城区裸露地补植和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道路精细化保洁力度、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集中收运等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加强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辽中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创城工作常态化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做到考评点位不丢分重要事项、体制机制有创新重要考核得高分;持续推进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加强对路口交通设施治理、静态停车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治理、电动自行车治理、共享单车治理、小招贴治理、空中缆线治理、公共楼道治理八项实地整治任务规范便民市场管理;突出源头治理和事前防范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城市管理执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盲区、无死角。

辽中区“四提升”助力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_fororder_辽中2

辽中全区上下通力合作助力沈阳创城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辽中全区上下通力合作,加强创新举措,整体联动。面对今年创城国检点位既有城区部分又有农村部分的更高要求,专项工作组及创城工作牵头部门标准再提高措施再有力,认真谋划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助力基层服务推动地区和属地管理;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逐项开展攻坚,补短板、锻强项,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推动创城专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出真招、出实招,切实破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难点痛点。

辽中区“四提升”助力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_fororder_辽中3

辽中对城区裸露地进行补植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辽中区实行区级领导“双包保”工作制度;组建创城专班,开展信息报送、督导检查、业务指导、建立创城档案等工作;区创城办建立了工作调度、督查检查、拉练观摩三项工作机制,制定了创城工作考核、通报、奖惩三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区创城办牵头抓总、各镇街分级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常态化创建机制,形成全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创城合力。

  辽中区创城办主任杨越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名片之一。辽中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冲刺赶考全区上下拿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斗争精神助力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开启辽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文 宋丽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