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朝阳供电公司:“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站让客户更便利
2023-12-12 15:3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胡晓萌

  近日,家住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凌河街某小区的王大爷,拿着房产证、身份证来到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供电营业厅办理电费单过户业务。

  在与王大爷交谈后,工作人员范丽颖了解到王大爷是新买的楼房需要将“水电气”过户,便详细介绍了设立在客户服务中心供电营业厅的“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站,在这里客户只需提供缴纳水费和燃气费的缴费单据或缴费号,就可以联办“水电气”过户业务。

辽宁朝阳供电公司:“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站让客户更便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12085735

客户在窗口办理业务 摄影 毛林梦

  王大爷了解后,觉得非常方便,但是他却没有携带水费和燃气缴费单据。范丽颖主动帮其对接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帮助查询缴费户号,核对好“水电气”信息后,通过朝阳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为王大爷联办了“水电气”过户业务。

  今年5月6日,辽宁省首家“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站落户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为客户提供“水电气”联合过户、“水电气”费用代缴等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服务站对外公示“水电气”一体化业务办理指南,提供“水电气”联办二维码,编制“水电气”综合服务操作手册,清晰准确地向客户展示办理环节、操作流程、所需资料等,通过“提交一次申请、上传一次资料”,实现“水电气”联办,减少客户跑腿次数,实现多项业务从“多次分头办”向“一次联动办”转变,让供电服务窗口成为客户心中“有温度、办实事、解难题”的便民利民窗口。

  国网朝阳供电公司结合朝阳地区供电服务现状及用户便利化服务需求,联合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供水、燃气等企业,建立联合服务机制,超前对接客户需求,将多个业务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居民视角的“一件事”;按照“政府主导、供电主动”的原则,助力政府部门与服务企业强化协调联动,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受理”“一口答复”。

  自“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站成立以来,水电气联办业务累计200余笔,高效的服务获得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誉。(文 郭蕾 黄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