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残疾人度过暖心春节 沈阳助残志愿团队开展志愿助残“微实事”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38:02

  “小蒋,你们来给我拜年,还送了这么多东西,真是太感谢啦!”1月24日,大年初三,沈阳大东区前进街道惠民家园小区的陈姐家里热闹起来。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团队的助残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庭,开展以“残健同行贺新春 我是‘对门儿’一家亲”为主题的“微实事”服务活动。

  陈姐患有小儿麻痹症,独居多年,随着年龄增长,行动愈加不便。助残志愿者的到来,使她的屋子充满了欢笑,年味儿十足。

  她口中亲切叫着的“小蒋”是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团队负责人蒋毅超。“王姐你洗一下茼蒿,张哥把你拿来的碗筷摆到桌子上,刘哥把你带来的牛肉放盘子里……”厨房里、餐桌旁,蒋毅超不停地张罗着,没多久,热气腾腾的年味儿大餐便摆上了餐桌。助残志愿者和陈姐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团圆饭。

陪残疾人度过暖心春节 沈阳助残志愿团队开展志愿助残“微实事”服务_fororder_残联

助残志愿者张罗了满满一桌团圆饭 供图 沈阳市残联

  当日下午,助残志愿者马不停蹄又赶到家住东塔街道春晖社区的肢体残疾人金姐家中,开展暖心服务。

  自除夕以来,助残志愿者先后走访了8户残疾人家庭,用行动践行“五个一”专项行动和“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自沈阳市残联组织开展“我是对门儿”双向选择助残帮扶行动以来,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助残志愿者定期开展“微实事”活动,这8户残疾人家庭便是他们的“对门儿”服务对象。今年,助残志愿者们准备继续提升志愿助残服务的精准化程度,为残疾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