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中华年俗 共度祥和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6:16:02

  日前,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中华年俗 共度祥和春节”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意蕴,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德育部门在春节前下发了活动方案,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味中国年。

  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年俗 共度祥和春节”,活动内容体现团圆和孝亲,可与祖辈、父母共同完成。

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中华年俗,共度祥和春节”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学生跟家长一起贴窗花 供图 航空实验小学

  春节后,全校学生陆续上传了照片和视频,学校德育部门把孩子们的照片视频,分为“剪窗花 添喜庆”“写春联 迎新年”“贴福字 锁福气”“挂灯笼 过大年”“包饺子 聚合欢”“拜大年 送祝福”“吃元宵 寓团圆”七个板块,做成链接发到学校的公众号上,进一步传播传统文化。(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