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确定住建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目标
来源:辽宁日报  |  2023-02-07 09:41:23

辽宁确定住建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目标_fororder_截图20230207083152

  2月6日,在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实施住建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有关安排,并对首战之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今年,全省住建系统将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深化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守牢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全省住建部门将围绕省政府日前出台的政策,结合实际调整完善既有措施,鼓励合理住房消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外来人口、引进人才以及多孩家庭、养老家庭的合理住房需求。建立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1万套,发放公租房补贴7.9万户。

  去年,辽宁省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抓实项目建设。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200个,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进一步落实“1358”工作法,加快项目前期准备,确保在4月底前全部开工。统筹老旧小区和老旧管网连片改造,计划改造燃气、供热、供水、排水等老旧管网6600公里。

  围绕提升城市品质,辽宁省今年重点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实现沈阳地铁4号线、2号线南延线和大连地铁5号线建成运营。进一步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底地级以上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加快建设垃圾焚烧、建筑垃圾和厨余垃圾等末端处理设施。建设1300个口袋公园。

  此外,辽宁省今年还计划改造6000户农村危房,完成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打击“三包一靠”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瓶装液化石油气站(点)优化整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赵婷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