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助力辽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3:39:08

  2022年,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认真落实辽宁省贸促会和辽宁省国际商会工作部署,践行辽宁省贸促会“搭建最初一公里、促成最后一公里、完善过程管理、助力通达千万里”的“四里(理)”服务工作模式,深耕远东、拓展全俄,积极服务外贸,作为对俄经贸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拓展合作渠道和招商信息渠道,创新驻外服务网络,内外联动、上下协同,积极助力辽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工作人员合影 供图 辽宁省贸促会

  2022年3月,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向辽宁企业发布俄罗斯关于矿车及配件、农业机械以及其他各类产品的采购需求,并通过辽宁省国际商会举办线上贸促信息分享会,在会上达成吨袋布料、起重设备配件等采购合同。为此,俄罗斯远东工商会会长伊·尤·沃斯特里科夫向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庞宝国发来感谢信。

  2022年5月,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署及农业部门等对接,并考察当地海鲜出口、木材出口等企业,帮助国内企业与滨海边疆区木材厂签订木材采购合同,订单金额1.5亿元人民币。

  2022年6月,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与哈巴罗夫斯克投资局及相关企业研究瓦尼诺港口建设及规划项目,并进行实地考察,结合俄罗斯超前发展区政策,对下一步出口俄罗斯的海铁联运的物流路径进行梳理。此外,还促成辽宁省企业与犹太州饼干厂等签署长期食品供应合作协议;签订出口俄罗斯服装、小型机械配件的供货合同;参加在俄举办的食品、旅游等领域的多项展会,并于2022年10月,在哈巴罗夫斯克召开的产品、旅游项目对接会上,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工商会草订了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会见俄罗斯阿穆尔州工商会会长彼得·谢尔盖耶维奇,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组织国内的企业与阿穆尔州的种植企业签署关于大豆、玉米、小麦的长期合作协议;与阿穆尔州工商会及出口支持部门等对接,就协议的大豆样品发往大连港相关物流及海关手续等开展全流程调查;有效统筹协调了阿穆尔州农产品资源与中国企业的生产原料需求对接。

  2022年11月,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应俄哈巴罗夫斯克IT公司(FOGSTLIM)邀请,就共建中俄企业“产品销售、采购、查询网络平台”达成共识,助推中俄两国间跨境电商建设,方便两国企业间对接合作。

  2022年12月,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与海参崴旅游公司合作推出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套餐,让国内的游客亲身体验俄罗斯风土人情及自然风光,助力加强中俄人文交流。

  据悉,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是辽宁省贸促会认真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构建“东北亚经济走廊”、深度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部署要求,同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企业、捷利尔(辽宁)商贸有限公司以“会企合作”形式在俄罗斯犹太州比罗比詹市设立的驻外代表处,2021年5月11日正式授牌成立,致力于发挥辽宁省对俄罗斯及远东地区贸促工作的窗口作用,搭建两地经贸合作与友好交流桥梁,推动深化两地合作发展。(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