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西方乐器演奏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5:52:01

  “交响乐是世界的语言,我们将用西方的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沈阳交响乐团团长文佳良在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开幕前介绍道。

用西方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11

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 摄影 张琪

  2月6日,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开幕。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以“礼赞英雄城”为主题,深入挖掘沈阳厚重的红色历史与鲜明的红色基因,用音乐塑造英雄城市的根与魂,用动人旋律讴歌英雄精神。

用西方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12

沈阳交响乐团团长文佳良接受采访 摄影 张琪

  沈阳交响乐团团长文佳良表示,为了让观众欣赏到高品质的交响乐作品,沈阳交响乐团做了精心准备,并推出两场音乐会,作品包括《百年放歌》等英雄主义题材和歌颂沈阳的动人曲目。

用西方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13

青年歌唱演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周晓飞唱响《万里春色满家园》 摄影 张琪

用西方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14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贾晓莉弹奏古筝协奏曲《满江红》 摄影 袁媛

用西方乐器演奏讲好中国故事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15

男高音歌唱家高峰进行表演 摄影 袁媛

  开幕式演出中,女声独唱《万里春色满家园》让人对英雄肃然起敬,古筝协奏曲《满江红》大气磅礴……每个作品都饱含着浓浓家国情、凛凛英雄气。演出最后,乐团返场,气氛更加热烈,掌声不断,在《我的祖国》奏响时,许多观众向英雄致敬,和着节奏一起鼓掌。

  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是沈阳多年打造的文化品牌,是城市的标志。为了更好提升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品质,本届音乐节邀请了长影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两支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国家级”交响乐团,邀请了一支省内交响乐团——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同时,特别邀请了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参加闭幕式演出。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著名指挥家郑健、范焘执棒;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长影乐团青年歌唱家柳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驰等献艺,同时,还有青年歌唱家张静、马显葳、高峰、梁莹、刘航、李超、周晓飞,古筝演奏家贾晓莉等驻沈艺术家同台献艺。

  此次音乐节将持续至2月11日。接下来的长影乐团专场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大型交响男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和沈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共五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梦中的国度》《最可爱的人》《我的中国心》《天鹅湖》《卡门序曲》等各具特色的音乐作品。(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