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八家戒毒所一起交流经验 锚定“7大目标”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3:37:51

  近日,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2年度戒毒工作先进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局长赵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政委李杰主持。

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交流互鉴凝神聚力 厘清思路共谋发展_fororder_图片1

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局长赵晓光出席会议 供图 辽宁省司法厅

  会上,辽宁省马三家戒毒所、辽宁省女子戒毒所、沈阳市沈新戒毒所、大连市戒毒所、本溪市戒毒所、葫芦岛市戒毒所、盘锦市戒毒所、辽阳市戒毒所八家单位进行先进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活动转化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明确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应当体现发展的平衡性、发展的协调性、发展的质效性以及发展的创新性;要明确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戒毒场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导向,是履行戒毒工作法定职能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集中体现于队伍过硬、执法规范、戒治科学、管理精细、设施完备、智能支撑及安全稳固七个方面。

  戒毒场所谋划高质量发展,要对照这七个方面认真研究,找准短板弱项,锚定着力点突破点集中发力、下足功夫,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书写辽宁戒毒新时代合格答卷。

  会议还要求,收戒单位要利用好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的窗口期,切实抓好转段以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为后续防控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从容应对。(文 杨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