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3:44:14

    “一、二,加油!”随着拔河绳在雪场中央来回移动,现场观众和啦啦队不时发出欢呼喝彩……2月6日,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沈阳稻梦空间旅游文化产业园举行,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纷纷在雪场上大显身手。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WPS图片编辑

活动现场 摄影 李佩璇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49

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与领导合影 摄影 李佩璇

  本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展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三亿人上冰雪”活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康复健身。

  活动开展残疾人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比赛,以及雪圈滑雪等戏雪项目体验。辽宁省残联、省体育局和沈阳市残联相关领导及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30

拔河队员紧握一根绳 摄影 李佩璇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095329

雪地“龙舟”竞速度 摄影 李佩璇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45

游客乘雪圈俯冲而下 摄影 李佩璇

  雪地拔河热闹非凡,“三场两胜”决出当日的“冰雪英雄”。雪地足球项目中,银白色的球场上,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不惧严寒,在雪地上奋力奔跑,传接球,带球过人,破门得分……还有雪圈滑雪、雪地“龙舟”等多种戏雪项目,让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尽情享受冰雪乐趣,场上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通过参加体育运动,我们会变得更加开朗、更加自信。”当日,残奥会游泳世界冠军张晓彤代表运动员进行发言,并在活动间隙分享了体育给她带来的改变。张晓彤十二三岁就开始游泳训练,由于患有先天眼疾,她对泳池墙壁的距离感知主要靠在水中的感觉和引导员的提示棒,训练时难免“头撞墙壁”,但这些都没能阻挡她一次次突破极限、挑战自我。她说,是体育让她找到了人生的成就感,她希望残疾朋友们能像她一样多多走出家门、参加体育运动,不要因为身体原因禁锢自己的人生。

  本届活动对参与者的年龄不设限制。“我们队里最小的队员只有16岁,最大的不到40岁。”沈阳市铁西区工人村街道阳光家园园长赵强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这次他作为领队带来了10名特奥队员。对他们来说,冰雪运动项目有些陌生,但队员们都非常兴奋。“参加这种集体项目,既强健了体魄、增添了自信,同时又增强了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赵强说道。

让残疾人乐享冰雪之趣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26

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组成运动员队伍 摄影 李佩璇

  以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为契机,省、市残联将进一步丰富活跃残疾人体育生活,广泛开展各项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完善健全残疾人体育服务体系,营造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省实施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