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长影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8 16:16:16

  2月7日晚,伴随着管弦乐《红旗颂》激昂的节奏和雄壮的旋律,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长影乐团专场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铁道游击队》主题音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电影《英雄儿女》插曲《英雄赞歌》、电影《雷锋》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轮番演奏,让观众倍感亲切与激动。

2月8日19时,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继续奏响_fororder_图片1

演出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宣传部

  近十几年来,长影乐团开创性地走出一条将电影音乐与交响乐相结合的演出之路,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会城市、200多个地级市,举办了4000多场交响音乐会,观众达一亿多人次,在全国观众中形成了广泛影响,成为全国电影音乐演出市场颇具号召力的知名品牌。

2月8日19时,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继续奏响_fororder_图片2

演出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宣传部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向沈阳学习的。”长影乐团团长刘莹说,“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连续八届持续培育,成为沈阳一个具有代表性且日益成熟的艺术品牌,让交响乐融入城市文化,通过交响乐擦亮城市名片。沈阳以文化品牌赋能城市发展,其影响力和意义是深远的,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推广。”

2月8日19时,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继续奏响_fororder_图片3

演出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宣传部

  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文化活动已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此次应邀来沈的四支乐团都被这种深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刘莹表示,此次应邀到沈阳演出,长影乐团提前做了精心准备,选择了反映国家建设发展历程、人民美好生活的多首经典音乐作品,要通过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将这些用心用情打造的精品力作,展现给沈阳广大观众。

2月8日19时,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继续奏响_fororder_图片4

国家一级指挥家范焘执棒 供图 沈阳市委宣传部

  此次长影乐团专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家范焘执棒。范焘透露,他为了此次家乡演出特意推掉了其他演出邀约。沈阳音乐人才济济,他希望家乡的乐团能步入全国前列,希望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越办越好。

  接下来,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大型交响男声合唱专场音乐会等,也将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经典动听、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2月8日19时,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之沈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将继续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