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把“开学第一课”设在辽阳雷锋纪念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2 15:35:05

  “第一次近距离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述雷锋故事,我深切感受到‘工人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品格。”3月1日,开学第一天,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把“开学第一课设在辽阳雷锋纪念馆,给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在辽阳雷锋纪念馆开设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图片50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为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激励广大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将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校园常态化管理等方面,以思政课或形势政策课的方式,为全校学生上一堂“开学第一课”。学院还将成立辽阳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联盟,邀请高校领导,思政教师代表,专家,大国工匠,雷锋工友、战友,学生代表等讲授相关内容,分单元上好第一堂“大思政课”。

  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课活动中,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还将以学生班会、党支部会、团支部会为抓手,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学生广泛参与文明出行引导、清理小广告、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