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千余名博士“行”到沈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8:06:09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贯彻落实“兴沈英才计划”,全面推进博士引进工作,5月26日、5月27日,沈阳市以“沈阳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深入开展“博士沈阳行”活动,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留沈来沈创新创业。

  5月26日,沈阳市“博士沈阳行”活动全面启程。优厚的人才待遇释放出沈阳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

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1309名博士“行”到沈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6142443

招聘会现场 摄影 张丽彬

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1309名博士“行”到沈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6143455

招聘会现场 摄影 张丽彬

  征集近2200个岗位供博士选择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全市178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200个优质岗位供博士们选择。其中,驻沈高校、科研院所需求岗位1329个,主要包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等学校,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提供的结构强度设计师、飞控系统设计师等岗位首年年薪25万元起,安家费15万元,前三年收入预计可达到130万元-150万元。

  驻沈企业单位需求岗位169个,主要包括中航沈飞民机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三一重装提供的动力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岗位月薪3万元起。

  市属事业单位提供岗位需求668个,主要包括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沈阳日报社、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等事业单位。

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1309名博士“行”到沈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6142451

求职者现场咨询 摄影 张丽彬

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1309名博士“行”到沈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6142459

求职者现场咨询 摄影 张丽彬

沈阳邀请全球博士得到广泛回应  1309名博士“行”到沈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6142505

招聘会现场 摄影 张丽彬

  博士参加活动路费食宿全免

  沈阳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免费提供国内往返机票(车票)和三天食宿,并为来沈博士提供“管家式”服务,实施人才服务专员包保制度,每名服务专员负责25名博士,提前5天做好与博士的对接服务工作。

       博士在沈期间,沈阳将组织参观产业园区、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及“双创”载体,使他们深入了解沈阳发展前景,加深对沈阳的认同感、融入感,增强博士在沈创新创业信心。

  博士:未来职业规划里肯定会考虑沈阳

  招聘会现场,北京大学博士张悠然表示,她就是沈阳人,觉得沈阳很亲切,她的未来职业规划里面肯定会考虑沈阳。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胡欣然表示,她本科是在沈阳读的,当年就是沈阳人民的热情好客温暖了她。东北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基地,东北的农村大有可为,跟她的专业非常符合,她也希望能在这里展开自己的一番研究,为沈阳的农村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据了解,26日博士行高级人才洽谈活动,参加博士1200人左右,参会单位178家,共收到博士投递简历2017份。其中,20家企业收到求职简历299份,12所高校收到求职简历829份,5家科研院所收到求职简历153份,市区属事业单位共收到简历736份。报名者来自全国32个地区,包括北京、广东、上海、吉林、江苏、海外等。高校分布为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哈工大、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