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为爱闪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7:36:40

  阴阴绿树黄鹂语,又是一年欢童日。5月31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开展“电靓星辰、为爱闪光”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10余名党员与青年志愿者前往盘锦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师生。

  我国0-14岁残障儿童约有387万人,这一数字每年还在递增,盘锦市特殊教育学校就收容了80余名残障儿童,他们渴望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大洼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现场进行用电检查,全面营造安全可靠的校园用电环境。在得知特殊的生活习惯导致孩子们十分耗费生活用品后,青年志愿者决定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爱与温暖。

  “快看啊,穿红马甲的哥哥姐姐来啦!”看到青年志愿者一进门,孩子们高兴地说。来到教室后,志愿者拿着专门制作的电力宣传册,浅显易懂地讲解电力知识和节能常识,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用电,上好“用电安全第一课”。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电”是怎么产生的,志愿者还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做发电小实验。当看到小灯泡发出光亮时,孩子们发出“哇”的惊叹,眼睛也跟着亮了起来。

  合唱歌曲、用彩笔与志愿者共同描绘出心中最期待的画面、分享甜蜜蛋糕……志愿者还陪伴孩子们上了一堂阳光下的体育课。孩子们兴奋地翘起大拇指。

  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触动着志愿者的心,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用关爱和温暖点亮孩子们的小小梦想。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展现公司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文 李琦)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