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累计发出中欧班列50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6:06:02

  近日,编组55辆满载着2028吨货物的X8103次列车从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发出,驶向满洲里,这是该中心开通运营后发出的第50列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累计发出中欧班列50列_fororder_图片11

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促进沈阳都市圈建设发展,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与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于3月4日共同成立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对加速物流、商流、资金流向沈阳集聚,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作用,沈阳局集团公司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作业效率和车辆运维质量,加大中欧班列的开行力度,让中欧班列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

  随着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长,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根据开行计划,加强与运输、调度、车辆等系统的沟通,合理做好货源组织、箱源调配、空车选用等工作。他们组织沈阳货运中心加强与发货企业的联系,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理清货物品类、装载加固、报关检验等运输各环节要求;指导沈阳货运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运输组织措施,努力提高装车质量,充分向企业释放沈阳局集团公司全力支持中欧班列运输的积极信号。

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累计发出中欧班列50列_fororder_图片12

集装箱装车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为保障中欧班列运输顺畅,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按照优先配箱、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原则,全程掌握中欧班列的配车、挂运、交接、装车各环节情况,大力压缩集装箱、车辆集结和装车时间,确保中欧班列按时上线运行。

  针对中欧班列运行速度快、对车体质量要求高的实际,沈阳局集团公司苏家屯车辆段专门制定了中欧班列列车技术检查标准,对挑选优质车辆、始发作业和途经作业三个关键环节加强卡控。列检值班室加强同车务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列车到、发信息,向作业现场下达作业命令时进行重点提示提醒。值班主任和工长对中欧班列做到全列复检,值班干部实施重点作业卡控,保障中欧班列安全平稳开行。(文 李季春 高亚舟 费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