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劳动课程教师岗位“大练兵”筑基提质拉手教研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6:53:10

  日前,沈阳市劳动课程教师岗位“大练兵”筑基提质拉手教研展示活动(皇姑专场)在皇姑区昆山二校举行。皇姑区小学全体劳动教师,浑南、大东、于洪、苏家屯拉手区小学劳动教研员、“筑基提质”代评名师、新秀代培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宁山路小学教师龙岩以劳动主题《缝端午节香囊》进行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从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直针法的学习、香囊的缝制、劳动素养在课堂上的体现和落实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皇姑区小学劳动教研员闵艳梅从省市区“大练兵”活动方案的制定、部署,“大练兵”各项活动内容上交情况汇总、优点、问题和建议,教研员研读课标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沈阳市劳动课程教师岗位“大练兵”筑基提质拉手教研展示活动举行_fororder_图片6

劳动教师进行技能展示 供图 昆山二校

  昆山二校教师赵裕如、童晖小学教师刘秀阳、雷锋小学教师巴叙霏分别从折纸、编织中国结、剪纸三个方面进行了劳动技能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总结和展示了皇姑区劳动教师岗位“大练兵”经验和成果,促进了教师对课标的学习理解,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在昆山二校教育集团举行,对昆山二校的劳动课程发展也是一次激励。今后,昆山二校将持续落实好劳动教育课程,为孩子成长赋能,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幸福魅力”教育体系赋能。(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