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7:12:03

  5月31日,“沈水之阳、童心向党”沈阳市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在沈阳中街启幕。

沈阳市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13

活动现场 供图 沈河区教育局

  本次活动由沈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利用“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青年友好型街区”的独特魅力,邀请少年儿童逛中街、品故宫、打卡红色景点,在释放童真的同时感受文化古城的魅力,展现沈河区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家乡认同感,活动前期,沈河区教育局特别开展了“花样六一 ‘童’样精彩研学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绘古城地图、品古城美食、拍古城夜景、说古城非遗、讲古城故事、写古城游记,以此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意识。

  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师生带来的吹打乐演奏《喜讯》中拉开了序幕。

沈阳市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12

颁奖环节 供图 沈河区教育局

  活动介绍了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方案,并为在前期“花样六一 ‘童’样精彩”研学活动中获奖的作品颁奖。

沈阳市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11

入队活动 供图 沈河区教育局

  文艺二校和文化路小学的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沈阳古城的发现和感受;学生们还带来了合唱、红色家书诵读等节目;岸英小学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入队仪式。

  “通过今年的活动,孩子对家乡、对古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古朴的建筑和历史人物都能津津乐道地说几句,学到了很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作为家长,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我感觉非常欣慰。”活动现场,学生家长李春阳感慨地说。

  本次沈河区“我在古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将于6月1日—6月4日开展,届时,孩子们作为“古城小小推荐官”,将通过研学打卡,从推荐的16个打卡点位中选择感兴趣的点位,通过自媒体向全社会推荐古城的美食美景、历史变迁、传统神韵、非遗文化,亲身体验古城的新潮新趣。每个打卡点位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限量礼物或优惠活动,为他们的节日增加一份快乐。

  沈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河区还开展了“夏遇童年、嗨翻古城”沉浸式六一嘉年华活动,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中街步行街内开展各类巡游巡演活动,让古城更具风韵,让中街动感十足,让孩子们的节日多姿多彩,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当天,还有部分学生应邀走进沈阳故宫,参观展品,观摩匠人书画装裱技艺;走进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与李氏糖人非遗传承人现场互动,感受传统技艺,诵读经典古诗词;走进古城遇书房品味书香,沉浸式体验家乡的历史文化。

  沈河区将不断挖掘区域内涵,拓宽教育边界,打造“幸福教育”家校社共享共担、彼此成就的教育生态圈,为孩子们欢乐“童”行营造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