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2023年小学美术现场优秀课总结表彰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3 15:34:31

  近日,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在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组织召开“2023年沈阳市小学美术现场优秀课总结表彰暨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沈阳市共30位教师参加了本届的优秀课评比活动,共评出特等奖优秀课教师4名、一等奖优秀课教师20名、二等奖优秀课教师6名。会上对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总结和表彰,全市480名美术教师参加了总结表彰会。

沈阳市召开2023年小学美术现场优秀课总结表彰会_fororder_图片15

  特等奖优秀课4名教师领奖 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沈阳市艺术教研室主任王婷以《扎根课堂落“双减”深耕教学促“双增”》为题对沈阳市2023年小学美术现场优秀课评比工作进行总结。本届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27岁,平均年龄29.8岁。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3人,占43%,高学历青年教师成为未来沈阳市美术学科教师队伍的主力军。

  本届参赛选手们以突出的个人综合素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以及灵动的课堂生成,充分展示了各区县教研队伍对老教材新课标的思考与革新、对美育育人意义的理解与实践、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指向与深耕。

  沈阳市政府督学兼市政府市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健艳在讲话中,以美育工作发展的前瞻性视角、引用新课标的相关论述,对美育教育工作的意义、价值、功能做出了深刻解读,同时又结合当前沈阳市美育工作的实际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如何加强学校美育、打造高质量美术课堂指明了发展方向。

沈阳市召开2023年小学美术现场优秀课总结表彰会_fororder_图片16

  表彰会现场  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苏家屯区沙柳路小学王轶博执教的五年级《画人像》一课、朝阳一校沈北分校马骁老师执教的四年级《学画农民画》两节获奖课例。教育部国培专家崔卫教授、辽宁教育学院体育美育部美术教研员林佳芳给予两节课例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并结合22版艺术课程标准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环节中,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姜蕊展示了《假如我是巨人》一课,从美术材料的应用角度进行了课堂探索与实践。苏家屯区教和沈北新区的美术教研员做了区域教研经验的分享。

  会议最后国培专家崔卫教授以《双基·思维·素养——中小学美术教学的立足点、路径与目标》为题“开启”美术教育的三个“时代”,通过分析课改的背景引出“什么知识最有价值”的思考,进而号召广大美术教师“回归教育本质”。(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