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运动员在2024残疾人单板滑雪欧洲杯德国站比赛中揽获2金1银1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4 14:10:52

  近日,2024年残疾人单板滑雪欧洲杯障碍追逐比赛在德国举行。国家单板滑雪队辽宁籍残疾人运动员孙奇获得男子LL2障碍追逐赛2枚金牌,刘依扬获得男子LL1障碍追逐赛1枚银牌和1枚铜牌。

  本赛季是继2022北京冬残奥会后,国家队单板滑雪项目精英组全体14名运动员首次参加的世界杯及欧洲杯比赛,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孙奇、刘依扬,教练员刘松随国家队为国出征,与来自波兰、美国等11个国家的36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2024年残疾人单板滑雪欧洲杯德国站比赛我省运动员为国家队揽获2金1银1铜_fororder_1

孙奇(中)在颁奖现场 供图 辽宁省残联

2024年残疾人单板滑雪欧洲杯德国站比赛我省运动员为国家队揽获2金1银1铜_fororder_2

刘依扬(左一)在颁奖现场 供图 辽宁省残联

  在德国站比赛中,孙奇、刘依扬分别参加了男子LL2、男子LL1两项障碍追逐赛。在气候条件恶劣、雨天湿度大、雪质松软的环境下,教练员和残疾人运动员针对复杂多变的情况,临时调整战术运用和滑行技术。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孙奇锁定LL2障碍追逐赛2枚金牌,刘依扬揽获LL1障碍追逐赛1银1铜。

  此站比赛为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备战意大利站比赛和2026年米兰冬残奥会积累了宝贵经验。面临复杂多变的比赛环境,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展现出了沉着应战能力与高超的竞技水平,增强了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为全省全力打造体育争优工程,积极备战2026年米兰冬残奥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坚定了信念。(文 王谓)

编辑:杨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