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7:42:56

  近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聚力‘八大攻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牛胜军介绍,全省将以固本强基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辽宁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_fororder_图片2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桐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攻坚之举。辽宁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辽宁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着力解决一批辽宁省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根本性、顽固性问题。

辽宁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_fororder_图片1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牛胜军作新闻发布 摄影 张桐

  一是继续依托“中央党校主课堂+各地区分课堂”模式,集中对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抓住企业负责人这一关键,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贯活动,推动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完善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管理,推动企业健全完善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加大约谈、曝光力度,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四是持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和升级改造,大力推进高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打造一批智能化标杆矿山,强化消防、公路铁路、病险水库等安全工程建设。

  五是严格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安全培训考核,明确从业人。

  全省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健全完善应急指挥和救援体系,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保驾护航。(文 张桐)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