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长青小学启动青年教师培养工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6:42:42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增强学校整体竞争力,沈阳市沈河区长青小学举行了新学年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该工程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和实践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沈阳市长青小学启动青年教师培养工程_fororder_图片2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长青小学

  启动仪式上,学校发布了《2024年长青小学青年教师培训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以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为培养对象,通过成立培养领导小组,综合运用专题讲座、案例研讨、读书分享、主题研讨、跟岗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师德水平、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及研究能力。此外,学校还强调了青年教师应具备的目标感、进取感和幸福感,鼓励他们全面发展,成为教育教学领域的优秀人才。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培养项目的热切期待和坚定信心。他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为青年教师组织安排了第一场专题培训《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帮助青年教师解开教育科研的困惑,为他们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明确的方向、策略和方法。参训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他们对课题研究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此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将进一步助力长青小学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