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重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帮扶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5:47:38

  为推进“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对涉农地区环境质量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精准帮扶,充分发挥环保标杆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系统性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及风险隐患,3月21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重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帮扶经验交流活动。来自9个涉农区县的30余家规模化养殖企业参加了活动。

沈阳开展重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帮扶经验交流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2094846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活动组织参观了辽宁越秀辉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朱家堡现代化奶牛养殖牧场,并召开经验交流会。越秀辉山公司介绍了环保工作典型经验;各企业代表就畜禽粪污综合治理进行经验交流,提出粪污处理综合利用方面的困惑;沈阳环科院畜禽污染防治专家从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图)沈阳开展重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帮扶经验交流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2094849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裴希岩表示,畜禽养殖粪污是影响地表水质量及河流断面达标的重要因素,本次经验交流旨在聚焦涉农地区养殖粪污管理不规范问题,通过树立典型示范企业、宣传推广成功经验,促进养殖企业间互动交流,帮助养殖户快速掌握治污要点,弥补养殖粪污治理短板,促进涉农地区综合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图)沈阳开展重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帮扶经验交流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2094848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裴希岩讲话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近年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不断通过帮扶指导,引导企业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高位统筹,提升治污能力,引导企业推进养殖粪污无害化综合治理,促进产能良性循环,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走上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已走访企业904家次,开展驻厂帮扶30家,共收集922个帮扶需求,已解决企业诉求323个。(文 王谓)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