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法治宣讲进校园 警校联手护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30:55

丹东:法治宣讲进校园 警校联手护成长_fororder_晚稿

活动现场 供图 丹东边境管理支队一经街边境派出所

  为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3月25日,全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丹东边境管理支队一经街边境派出所开展“安全护航,守护成长”主题活动,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对师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安全知识宣讲。法治宣传活动伊始,民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上讲台,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学生带来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校园法治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提问和“以案释法”的方式,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对部分法条进行了解读教学,并且结合近期发生的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等。一个个真实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儿童犯罪案例,让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内心深受震撼,更加深切体会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