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辽宁省首映式在辽宁大学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5:43:12

  近日,我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辽宁省首映式在辽宁大学举行。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和驻沈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现场观看了影片,同上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辽宁省首映式在辽宁大学举行_fororder_教育厅

首映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教育厅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由教育部指导,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在首映式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助力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辽宁省广大思政课教师潜心钻研、辛勤育人、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等国家级赛事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50余项,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影片《我要当老师》将陆续在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点映。(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