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投资86亿元开展普通干线公路“抓项目、促投资”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17:59

  今年辽宁省公路系统将大力开展普通干线公路“抓项目、促投资”攻坚专项行动,计划投资86亿元狠抓项目建设。

  辽宁省今年在干线公路建设方面重点涉及京沈线建平外环、京抚线凌海外环等11项畅联辽宁工程,干线公路养护工程1300公里93项,推进实施“平改立”15处,启动实施抚顺通武线、本溪集本线等旅游公路190公里,危旧桥梁改造240座、安全设施完善工程164处。为确保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从制度入手,进一步强化项目规范化管理,同时重点推进14个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具备开工条件。实行“周调度、旬分析、月例会”制度,清单化推进项目实施。

  截至目前,辽宁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6.35亿元,丹阿线西江至振江段、拉古哨至浑江口段、改建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普通干线公路93项养护工程已全部具备施工招标条件,抚顺英额门、草市西、锦州芳山镇3处续建平改立工程已全面复工。其他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实施。

  此外,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立足“十四五”、着眼“十五五”,在前期谋划储备项目57项的基础上,聚焦加快补齐路网短板、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干线公路提质升级、公路运行安全、交旅融合发展,又新谋划储备30余项建设意义重大、前期论证扎实、要素保障充分的重点项目,不断增强项目投资后劲,坚决打好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文 杨薇)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