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房产局进行“全民齐参与、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5:55:34

  根据“全民齐参与、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求,为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住宅区居住环境,近日,沈阳市房产局积极开展住宅区“找茬”行动,进行“全民齐参与、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全方位打造沈阳房产“听劝”延伸品牌。

沈阳市房产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_fororder_房产局1

志愿者清理城市非法小招贴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加强领导,专班推进。市房产局组成多部门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徐强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各区、县(市)房产主管部门要在住宅区常态化环境治理工作基础上,迅速行动,督导物业服务企业主动作为,全面清洁住宅小区环境再提档,确保相关要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最终实现“建设精品环境、打造精品小区”的目标。

沈阳市房产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_fororder_房产局2

志愿者整理楼道内杂乱的弱电线缆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统筹协调,两级联动。市房产局坚持将清洁沈阳行动与住宅区精细化治理相结合,坚持市、区两级协同联动,共同推进清洁沈阳行动常态化。近日,铁西区房产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同前往光明苑小区,清理楼道杂物40余处、逐层逐户为居民清理楼道旁、入户门上的非法小招贴36处,整理楼道内杂乱的弱电线缆2处,清理公共区域垃圾杂物18处,受到群众的赞誉。

沈阳市房产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_fororder_房产局3

志愿者清理垃圾杂物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志愿行动,奉献担当。日前,市房产局百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大东区,先后在滂江街、长安路、东北大马路沿线街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捡拾道路和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40余袋,规范停放21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单车120多辆,擦拭清洁公交站亭14座,擦拭人行道护栏1400多延长米,清洁口袋公园1个,共同美化沈城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沈阳市房产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城市更美丽”春季环境整治_fororder_房产局4

志愿者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活动丰富,效果显著。市房产局全面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区管理服务主体与居民紧密互动的优势,动员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浑南区认真组织辖区物业企业开展整治行动,所属区域的沈阳新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开展清洁活动,物业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化身“劝导员”“保洁员”“宣传员”投身一线。经过连续几周的持续奋战,小区及周边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