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提振投资信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6:02:46

  将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贴息补贴政策进行延期,支持民营企业创建国家、省级创新平台……3月2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2024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金阳就《沈阳市促进民营企业提质扩量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沈阳: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提振投资信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发布会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琪

  金阳介绍,去年沈阳市出台了《沈阳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经过一年的施行,民营经济36条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降低成本、优化环境等方面为市场主体破除投资迷雾、增强投资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提振投资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会同相关单位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起草制定了《沈阳市促进民营企业提质扩量政策措施》在信用修复、涉企收费、税费优惠、科技服务等方面对原有政策做出了补充完善和延期优化,已于3月22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沈阳: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提振投资信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发布会2

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金阳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张琪

  金阳介绍,《政策措施》共包含五方面、17条政策。其中包括将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贴息补贴政策进行延期;加大投资基金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基金筹集规模扩大到2亿元,投资期限由1年调整为3年;新增对地方法人银行奖励资金300万元,支持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业务。培育“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支持培育小微企业;科技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民营企业创建国家、省级创新平台;促进建筑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政策措施》提到,要切实降低民营企业成本,将“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政策统一延期至2027年底;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开展企业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扩大职称自主评审以及人才自主认定的民营企业数量和范围。同时,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荐民间投资项目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合;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文 张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