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54:54

  3月23日,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辽宁文学院召开。学会会员100余人参会。

  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宁珍志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辽宁儿童文学发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总结了学会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活动交流、创作成果、评奖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规划。报告特别强调了对儿童文学研究评论、拓宽儿童文学交流渠道、培育青年作家群体等方面的构想。

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沈阳召开_fororder_儿童文学

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摄影 秦齐思

  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景雷讲话,他对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取得的创作成绩表示祝贺,对作家队伍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辽宁省作协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儿童文学创作的主题引导,处理好教育和审美、思想性和艺术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二是加强儿童文学创作研究队伍的整合,建立自己的理论体系,将现有成果理论化、体系化,打造具有辽宁地域文化特色流派风格。三是加强儿童文学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传播与译介,在交流互鉴中发现文化特色,展示文化自信,提升辽宁儿童文学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还颁发了首届和第二届赵郁秀儿童文学新篇奖及新人奖,高君子、张旭、张玉莹、孙施、闫秀丽、刘天伊、李广宇七位作家获奖。(文 秦齐思)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