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采取新举措 让个体工商户年报更简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5:24:38

  为便利个体工商户进行年报,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方面具体举措,面向个体工商户推出简易便捷的年报服务,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简化年报填报事项。省市场监管局对辽宁省个体工商户年报填报事项进行精简,不再要求个体工商户填报行政机关已掌握的有关信息。在个体工商户年报中删除了行政许可、特种设备等填报内容。同时,将多个填报页面整合为一个页面,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填报信息的“一屏展示”,提高了年报填报的便利度。

  优化年报填报流程。省市场监管局优化个体工商户年报登录模式,增加以经营者身份证号码登录的方式。在个体工商户年报事项中自动带入登记相关信息,可选择导入上一年度填报的年报内容。方便个体工商户对有变化的信息进行修改,没有变化的直接点击“确认”后即可提交报送,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的“一键确认”,提升了年报报送的效率。

  加强年报服务指导。为帮助个体工商户理解并完成年报报送,省市场监管局在年报填报界面中设置了“提示”功能,增加了年报填报操作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个体工商户从登录年报系统到完成年报提交全过程进行详细说明,让个体工商户“一看就会”。

  个体工商户如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年报,将被市场监管部门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影响自身的信用。对此,辽宁省开通了网上办理功能,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上便捷办理,实现信用修复。(文 金冈)

编辑:张琪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