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区谱写上下团结“同心曲”
2020-09-08 09:45:4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提升满意度 谱写上下团结“同心曲”——苏家屯区唱响创城“三部曲”打赢创城冲刺战系列报道之一

沈阳市苏家屯区谱写上下团结“同心曲”

苏家屯区的志愿者摆出爱心图案,为创城助力 李浩 摄

  党政同心 举全区之力抓创城

  苏家屯区委、区政府将创城工作作为全区头等重要的工作,两次写进区委全会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顶层设计,以“为全区人民谋幸福、建设高品质新城区”为目标进行研究,党政“一盘棋”建立了严密的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包难点、包重点、包街道,创城办十六组分兵把好各点线、条块、系统关口,网格化整体推进创城工作。同时,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半个月调度一次,区委分管领导每周调度一次,区创城办每天调度,形成了部署、巡查、反馈、整改、督查、提升的闭环创建模式。

  18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工作调度会议;7个涉农国检点位,区委主要领导全部在点位现场召开过调度会议;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南第一党支部和烈士陵园都做了详细的检查和安排。

  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打头阵,事无巨细亲自抓,为创城攻坚的决战决胜发挥了决定性的引导作用。

  八方齐心 建言献策共参与

  创城,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大工程,离不开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八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创建。

  以区委、区政府为指引,苏家屯区各部门、各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以极大的行动力加入创城的洪流队伍;驻区企业、驻军部队及社会各界主动请战,为创城建言献策、出钱出力,奏响了全区上下荣辱与共、同心同德的创城“同心曲”。

  区人大、区政协通过视察、座谈等形式,对老旧小区、国检点位、主要道路及沿线创城工作进行评议,建言献策,提出建立长效机制等20余条建议意见。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抽调人员与创城办同志一起成立督查小组,明察暗访,约谈6名相关责任人,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街道发挥大党委作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城,驻街企业主动为百姓做好事。驻区部队主动请战,在街道周边清理垃圾、植树造林。

  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工商联、沈南商会发动企业家为苏区志愿者提供服务等事例层出不穷。居民群众创城的热情被点燃,陈相街道铁西社区一栋住宅楼的全体居民志愿出资3万元助力创城,用于封闭小区和修建志愿者服务亭,他们希望志愿服务亭能为辛勤的志愿者们“遮风挡雨”,积蓄更大的能量投入创城之中。

  全民热心 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手牵手创建文明城市,心连心打造魅力苏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文明创建,由你由我”……一句句创城宣传的贴心话语,润物无声般地滋润着百姓的心田。他们身体力行地参与着创城的各项活动,展示着创城的热度;用不断提升的文明素质,回应着创城馈赠的幸福与美好。

  创城彰显了文明市民的魅力。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辽宁雪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成主动为创城捐助物品;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鲁美教授陆国斌为民主、解放、陈相、八一红菱等街道义务画墙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用一支妙笔把旧墙变成了“颜值高”、会“说话”的文化墙,以亲民的方式“图说”文明美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与艺术之美。

  创城激发了全社会的参与热情。中小学校园里,以 “文明城市我的家”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小手拉大手”带动了更多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创城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建成15年的沙河新城、莎菏园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墙皮脱落,聚焦民生热点的创城工作让小区路平园美,露出了靓丽的模样;全区5大片区11个小区61栋楼的综合改造,让近5000户居民喜笑颜开,感受“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带来满满的获得感。他们还获知,除了小区建筑和环境的改造外,还将集中配置社会服务设施、提升小区综合功能,打造“完整居住社区”。美好生活正向他们悄然走来……

  百姓的幸福感还在源源不断地涌来,每到周末,志愿服务大集便在各个街道的广场、集市上热闹展开,志愿者们为百姓推出了家电维修、血压血糖测试、心理咨询、交通法律咨询、中医问诊等多项服务,“赶大集”正成为市民舒心事儿。(记者 李莉 通讯员 孙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