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老边区提高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
2021-05-28 11:38:5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聚焦难点堵点持续创新 营口老边区提高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

  5月25日,记者在营口市老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要对照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指南”,就能知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什么时候能下证以及能不能通过审批。

  去年,老边区在辽宁省100个县(市)区率先实现综合服务窗口对政务服务的全口径无差别受理,将涉及21个部门的496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到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通过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老边区编制了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规范了政务服务的法律依据、申报条件、禁止性规定、申请材料清单、承诺办理时限等内容,实现了“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情形、同一结果”的目标。

  近年来,老边区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和群众需求,从体制机制入手,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不断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早在2018年,老边区就推出“企业开办四大项一天联办”服务,将商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发票申领这4个直接影响企业开办效率的服务事项一次性纳入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耗时从8天减少到1天,最短两小时即可完成;在项目审批上,提供“四阶段全流程联办”,企业项目审批时间由原先的200多个工作日减少到40个工作日;2019年,老边区推出首款综合性政务服务手机APP——“老省事儿”,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可查询办事指南,享受服务预约、网上预审、不见面审批等便捷的政务服务,使政务服务从“网上办”向“掌上办”延伸,当年实现14项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办事“不见面”“零跑腿”,并在全省的政务服务APP中率先支持“刷脸认证”可办;2020年,老边区开设“老边区行政审批服务”抖音号,让企业和群众多维度了解如何利用窗口柜台、“老省事儿”APP和营口政务服务网办理行政审批业务。(辽宁日报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