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鲅鱼圈内外兼修共建共享“幸福圈”
2021-06-24 09:33:39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外升颜值 内塑气质 鲅鱼圈内外兼修共建共享“幸福圈”

  营口全市上下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后,鲅鱼圈区积极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把惠民利民宗旨和具体要求贯穿于创城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任务,通过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外在颜值,通过厚植文明基因不断重塑内在气质,共建共享“幸福圈”,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统一思想,统筹协调。鲅鱼圈区把创城目标任务和惠民工程有机结合,转换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在对区域内街道、绿化带及弃管楼宇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改造及维修维护方案,并与正在实施的精细化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方案相融合,逐步完善市政路网结构,不断提升环境卫生、垃圾处理、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美化城乡环境方面,鲅鱼圈区重点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陆续开展清淘雨水、收水井及更换井盖、道路补坑等8项工程,实施新建道路绿化等54项工程。全区补植行道树5570株,补植模纹2万平方米,相关部门还与鲅鱼圈志愿者联盟进行了树木认养、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对接,邀请志愿者对园林、市政、环卫工作进行监督。同时,对农村生产垃圾实行突击清运,保证农村环境整洁。

  加强物业管理方面,鲅鱼圈区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通过规范物业服务内容、加快信用体系建设、选取物业服务标杆项目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物业管理。同时,他们对区内弃管楼宇情况进行统计,统筹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清除侵占公共用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等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城市颜值。鲅鱼圈区还将住宅小区作为创城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等主题宣传活动,力争在各小区掀起创城热潮。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鲅鱼圈区加大小区改造力度,今年确定了昆仑社区、碧霞社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47栋楼宇1948户居民,总建筑面积19.76万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大修沥青路面、硬化铺装、雨污水改造、供暖改造、绿化、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等工程。目前,前期普查工作已完成,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开始进场施工。

  鲅鱼圈区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工作人员不断总结、反馈,提高办事效率。海星街道办事处建立起办事处、社区和包保网格员(志愿者)三方联动机制,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创城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落实日常任务,包保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日常监管,反映问题。以此联动机制,街道创城工作突出重点,层层落实落细。熊岳镇结合创城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通过定期对社区网格员开展培训,让网格员及时掌握并更新创城工作要求,把握工作要点,同时,要求网格员每天深入街巷,及时发现、反馈,及时整改,实现社区工作与创城工作的良性互动。

  鲅鱼圈区还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的能动性,持续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支持、我奉献”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发动全员加入创城队伍,全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创城良好氛围。同时,完善监督曝光机制,组建督察组、暗访组查找问题,鼓励志愿者和市民随手拍发现问题,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对曝光的问题逐一整改验收,确保整改落实及时到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