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带来“花好月圆”文化盛宴
2021-09-13 09:50:1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两项展览开展、五款文创首发 沈阳故宫带来“花好月圆”文化盛宴

  9月12日,沈阳故宫“花好月圆”文化活动在沈阳故宫南院广场启幕,精品展览、文创新品首发两大板块活动,将在中秋节前后,送给观众和市民“花好月圆”美好祝福。

  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介绍,此次活动推出“古韵传承 匠心筑梦——北京燕京八绝宫廷艺术精品展”“花好月圆 秋满堂——沈阳故宫院藏书画精品展”两项精品展览,同时发布数件文化创意新产品。

  开幕式上,李声能与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馆长柏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发展,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两项精品展览

  由沈阳故宫博物院、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古韵传承 匠心筑梦——北京燕京八绝宫廷艺术精品展”,在沈阳故宫协中斋开展,将展出26件(套)展品,让观众欣赏到以金漆镶嵌、花丝镶嵌、景泰蓝、牙雕、玉雕、雕漆、京绣和宫毯为代表的“燕京八绝”的工艺特征和精湛制作,带公众了解传统工艺、技法。

  “花好月圆 秋满堂”在沈阳故宫师善斋开展,展览分为“秋花映碧空”“秋实瓜果香”“秋色寄情思”三个单元,通过近20幅书画,将秋季和中秋蕴含的自然、文化双层含义结合起来,带领观众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五款文创新品首发

  沈阳故宫推出“盛京手礼”宫廷月饼礼盒、“盛京纳福”糕点礼盒,莊啡咖啡推出新品“一江圆月”,莊啡奶茶推出新品“花好月圆”,沈阳故宫盛京旗袍馆推出秋韵旗袍系列产品。

  “盛京手礼”宫廷月饼礼盒在包装色彩、纹饰图案等方面融入了清宫专有的文化符号。“盛京纳福”糕点礼盒中的文创糕点,造型创意分别出自沈阳故宫的特色建筑大政殿,馆藏文物紫气东来匾、甪端,馆藏绘画作品上的牡丹以及太祖努尔哈赤的骑马形象等,精心推出了金桂龙井、香芋奶黄、椰香杏仁、翠芽红豆、蓝莓榛子等口味。让消费者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沈阳故宫的历史文化风韵。(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