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12-26 16:5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12月24日,“初心铸党魂 匠心促发展”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沈阳举行。

  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省交投集团”)承办。

  12月21日,“初心铸党魂 匠心促发展”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机电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也在沈阳落下帷幕。省交投集团对大赛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共有63.2万人次观看了2项大赛的现场直播。

  在12月24日举行的全省交通行业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上,共有16名土建建设养护领域的精英骨干与6支代表队在总决赛上竞技。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1

辽宁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林国军到场观赛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辽宁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林国军到场观赛并发表讲话。

  首先,林国军对此次技能大赛体现出的规范性、严谨性和观赏性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大赛既是对全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机电、土建建设养护职工的一次大检验、大比武、大练兵,也是辽宁省交通行业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展示、大宣传、大提高,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省内交通行业职工专业技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2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大庆(左一)到场观赛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大庆,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李玉山,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刘迪,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马拥军,集团董事王永康,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军,集团副总经理苏杰,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彤,省人社厅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平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3

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马拥军致辞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马拥军为大赛致开幕词。同时,作为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马拥军在赛前为荣获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交通行业ETC知识业务技能大赛和安全管理技能大赛第一名的赵月、侯月娇分别颁发了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荣誉证书;省人社厅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平为两位选手分别颁发了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为进一步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实现了决赛全过程信息化、智能化,并由省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苏杰在现场抽取了竞赛题目。

  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以及强烈的竞争意识和精诚协作、勠力同心的团队精神。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4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个人赛前五名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经过激烈角逐,设计院道路与桥隧设计一分院的付春辉以绝对的实力荣获全省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个人赛冠军。他将被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外,设计院的杜海鑫和运营公司的米学志、樊占东、赵献福分别荣获全省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第2名至第5名。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5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团体赛前三名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团体赛中,设计院代表队、科研院代表队、实业公司代表队分别荣获全省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团体赛第1名至第3名。

  另外,在12月21日举行的全省交通行业机电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共有15名机电领域业务精英和6支代表队在总决赛上同场竞技。

初心筑党魂 匠心促发展 辽宁省交通行业高速公路土建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_fororder_6

颁奖典礼 供图 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

  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马拥军,总经理助理刘云峰等领导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终,运营公司盘锦分公司罗振夺得个人赛第一名,他将被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外,来自艾特斯公司的李鹏伟、吕家琦和来自运营公司的冷冬艳、迟飞分别荣获全省高速公路机电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第2名至第5名。

  艾特斯代表队、运营公司代表队、科研院代表队荣获全省高速公路机电建设养护管理技能大赛团体赛第1名至第3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