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葫芦岛好人”曹现永:吃住在社区 “疫”线显担当
2022-02-22 17:5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黄非):他曾是为国戍边18年功勋战士,也是无私奉献的“葫芦岛好人”。如今面对葫芦岛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他再次选择逆向而行,不畏风险冲在一线——他,是葫芦岛龙港区双龙街道海月社区党委纪检委员曹现永。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葫芦岛好人”曹现永:吃住在社区 “疫”线显担当_fororder_葫芦岛好人1

曹现永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退伍老兵不忘军人本色

  曹现永曾是一名优秀的边防武警战士,为国戍边18年。他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曹现永怀着对祖国边疆的无限热爱,光荣退役回到地方,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即便离开了边防武警队伍,他丝毫没有忘记军人的本色。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曹现永主动当起了义务防疫志愿者,为隔离户送菜、送药。每到一户,他都细心询问对方家里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并耐心做好心理疏导。他每天吃住都在社区,很少回家,从早忙到晚,有时还不能按时吃饭,一个月下来,足足瘦了5公斤。因个人表现突出,曹现永当年被葫芦岛市评为“葫芦岛好人”。

  “葫芦岛好人”再次冲锋“疫”线

  本轮葫芦岛疫情发生后,曹现永再次主动请战,要到抗“疫”最前线去。

  2月11日,曹现永以个人名义向街道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并将自家车库和车辆无偿提供给社区作为核酸检测点和运输保障车。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葫芦岛好人”曹现永:吃住在社区 “疫”线显担当_fororder_葫芦岛好人2

曹现永和他捐赠的一部分生活物资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葫芦岛好人”曹现永:吃住在社区 “疫”线显担当_fororder_葫芦岛好人3

曹现永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2月11日,小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曹现永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并反复进行核对,确保全员核酸不漏一人。小区为了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决定在广场处增设一处核酸检测点。曹现永又组织志愿者铲除冰块、搭建帐篷、安置好检测所需设施设备。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葫芦岛好人”曹现永:吃住在社区 “疫”线显担当_fororder_葫芦岛好人4

曹现永坐着的床就是他在社区简易的“家”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2月13日,曹现永所在的海月小区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实施全封闭管控。曹现永和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吃住在社区,负责封控区疑密居民的转运、居家居民生活物资的转运、核酸采集引导以及封控区消毒消杀工作。

  曹现永每天穿着防护服来回穿梭,每天步行达4.5万余步,面部冻僵了,嗓子喊哑了,鞋子磨破了,他全然不知。在此期间,他几乎没吃过一顿热乎饭,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2月15日,小区里一位高龄老人离世,家中只有其老伴和儿子。得知这一情况后,曹现永赶紧联系了殡仪馆车辆。2月16日早晨5点半,曹现永和老人的儿子慢慢地将老人从六楼抬到一楼,每往下走一步都小心翼翼,六层楼的路程足足走了15分钟,直到交接给殡仪馆工作人员。待老人的儿子料理完后事,想拿出1000元感谢曹现永时,曹现永却婉言谢绝了。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大家服务是应该的。

  勇挑重担不退缩,无私奉献显担当。“葫芦岛好人”曹现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努力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成为小区里人人信赖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