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
2022-02-24 13:1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在葫芦岛绥中县的防疫一线,人们总能看到这样一群特殊的公安民警:她们看似柔弱,却勇敢地冲锋在风险最高的封控区;她们坚韧刚毅,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穿上防护服,她们丝毫不亚于男子。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群奋战在葫芦岛绥中县防疫一线的公安女警,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家和大家,是名副其实的“铿锵玫瑰”。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1丁科

丁科进行工作统筹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绥中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丁科从警已有24年,疫情发生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组织县局机关内执勤警力进行核酸检测,还主动申请封控区的晚班执勤。

  丁科的丈夫目前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二人都不能回家,家里年幼的孩子便只能留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即便如此,丁科也没有退缩,更没有抱怨过一句。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2江莎莎

江莎莎在封控区里执勤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绥中县公安局政治处干部科科长江莎莎自疫情之初就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自那时起,她便和男同事一样,每天在封控区里执勤。对此,她从无抱怨,更无畏色。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3宁宁

宁宁劝返外出群众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宁宁是绥中县公安局城郊乡派出所社区队队长。2月8日凌晨接到指令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主动向领导请战,并连夜和同事一起奔赴抗“疫”最前线。

  在封控区内巡逻、劝返外出群众、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处处都有宁宁的身影。此外,她还负责派出所后勤保障工作,尽心尽力让“战友们”在执勤岗位上吃饱、穿暖、防护好。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4冯晶

冯晶帮助网友解决疫情期间的紧急物资运送难题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疫情袭来,伴随而来的还有各类谣言。对此,绥中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冯晶主动请战,24小时投入到工作中。她积极开展网络巡查执法,在疫情期间共批评教育造谣人员25人、行政拘留2人,有效维护了网络安全。冯晶还积极运用网络传播抗“疫”正能量,通过“绥中网警”抖音账号编辑发布抗“疫”视频14条,浏览量达160余万人次。

  冯晶发挥网络工作经验优势,加入到绥中县抗“疫”援助心理小组,为隔离人员提供耐心细致的心理援助。她还独创了一套网警工作“三心二意法”,其中“三心”指对待网民要有足够的耐心、热心、细心,“二意”指网警普法视频的录制要有创意、对求助网友的回答要让他们满意。此外,冯晶还热心帮助网友解决疫情期间的药物、儿童奶粉等紧急物资的运送难题,累计解决各类难题23件。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5刘天琪

刘天琪进行疫情数据核查研判工作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刘天琪,是绥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刘天琪还要负责流调溯源工作。这需要她准确及时地提供疫情数据核查结果,对各方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快速形成研判资料,提供给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了节约一切时间做好流调工作,刘天琪24小时在岗,吃住都在单位。

  面对海量的数据,刘天琪始终保持缜密细致的态度,逐个数字进行比对核查,经常持续工作至次日凌晨。截至目前,她已累计完成86批、27225条核查任务,上报汇总信息41247条。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 | 铿锵女警奋战一线 防疫“她力量”温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6陈肖君

陈肖君(右二)对车辆进行劝返 供图 葫芦岛绥中县委宣传部

  陈肖君是绥中县公安局刑事技术侦查大队的“90后”女法医。疫情发生后,她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连续在岗半个多月,吃住都在单位,还经常通宵达旦参与封控区执勤、路上车辆劝返等工作。

  除了防疫工作,陈肖君法医的本职工作也不轻松。2月20日,城郊某封控区内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陈肖君主动申请深入封控区,开展勘验工作。面对复杂的勘验环境,她和同事们从容有序地完成了现场勘验工作,为案件后续办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在绥中县公安系统,奋战在一线的女警还有很多,她们默默奉献、忠诚坚守,用实际行动守住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