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
2022-03-21 18:3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学生有需求可以随时call辅导员和保障人员,解决各种需求;学校“没事”就发牛奶以及巧克力、热水袋、手部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等让学生炫朋友圈;心理老师24小时在线,解决学生在寝室和居家的各种心理问题;除了食堂热乎的饭菜,超市平价货品超过3000种,没有的还可以定制“上货”……

  校园封闭一周以来,辽宁何氏医学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从多方面给予学生人文关怀,被学生称赞“这学校是真能处”!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1:在校师生进行有序核酸检测.JPG

在校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为确保校园安全,根据沈阳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辽宁何氏医学院从3月15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如何保障学校防疫安全、怎样满足学生的衣食住方面的需求、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成为摆在学校面前最重要的工作,已返校的近1700名学生也成了学校的“宠溺”对象。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2:每天早上,住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了解和解决学生的各种需求问题

住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在每日早上的疫情防控协调会上,与学生同样封闭在校园的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沟通,切实了解学生的需求并及时进行安排布置和解决。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3:入校物质在校外进行首轮消杀处理

入校物资在校外进行首轮消杀处理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考虑到校园防疫安全和入校物质安全等,除了对进校物品等进行多轮集中消毒外,学校还给每个寝室发放手部消毒液、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让学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同时,学校将新建宿舍内的洗浴房投入使用;提高食堂饭菜质量,丰富菜品菜式,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和高质量的饮食;学校超市始终保持充分的储备和供应,提供的平价商品类别超过3000种;学生有特殊想买的东西还可以向超市管理人员申请并额外进货。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4: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5: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6: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辅导员向学工部领导请战的微信截图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针对入校封闭和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学校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导师、后勤人员及心理健康老师的作用,加强对学生需求和心理状况的排查,并针对学生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工作。工作人员工作到凌晨成了常态。

  按照要求,校园内的行政管理老师需要轮流住校值守,保障校园正常运行。由于在校教师的名额有限,老师们抢着报名入校,仅仅学工部就多次收到辅导员们的请战申请:“我家都安顿好了,孩子有人照顾,下一轮我想申请入校照顾学生们”“虽然我已经在学校了,能不能让我再继续住校工作”……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7:收到牛奶,学生们很惊喜

收到牛奶,学生很惊喜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为了保障校内学生吃得丰富、营养,学校还给学生发放了成箱的牛奶以及巧克力等食品,首批已发放了近800箱牛奶等物资。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8:学生们被学校的宠溺所感动,纷纷发朋友圈

学生们被学校感动,纷纷发朋友圈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9:学生们被学校的宠溺所感动,纷纷发朋友圈

学生发的朋友圈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10:学生们被学校的宠溺所感动,纷纷发朋友圈

学生发的朋友圈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疫情下被花样“宠溺” 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说:这学校能处_fororder_图11:学生们被学校的宠溺所感动,纷纷发朋友圈

学生发的朋友圈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看到学校的一系列举措,学生们不断发朋友圈,表达“这学校能处”“我美丽的学校还有啥是我不知道的”等内容,感谢学校的照顾。(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