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卫健局:与病毒赛跑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2-03-22 11:3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按照沈阳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平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沈阳市防疫指挥部连夜做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分兵把口,除疫情防控重要科室外,要求卫健系统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点位包保,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阳和平卫健局:与病毒赛跑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_fororder_和平卫建委1

防疫工作者整理核酸样本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部署做出的当夜,和平区卫健系统飞速运转起来,片刻不曾停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刻联系属地街道和学校,调派人手、安排点位、布置场地。和平区防疫物资库门前车水马龙,厂家的送货车、街道的取货车川流不息,物资源源不断被输送到各个点位。和平区卫健中心物资组每个人不停地奔忙,申领物资的电话不停响起……这一夜,物资组收发各类防疫物资超过10万件。等最后一辆运输车驶离,已经是凌晨三时许。

  第二日清晨5时30分,天刚蒙蒙亮,各核酸检测点位已经布置就绪。每个点位上,全副武装的大白在静静等候。早起的居民陆续前来,渐渐地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扫码测温、身份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的流程。

  三月的沈阳清晨气温很低,寒风飕飕,但为了保证空气流通,采样点多设在室外,医护人员的手一会就冻僵了,面屏上也因为呼吸出现了密密的水珠,大家搓搓手继续干,未曾因此有一点停顿、一声抱怨。

沈阳和平卫健局:与病毒赛跑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_fororder_和平卫建委2

防疫工作人员为孩子做核酸采样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郭晓皎是和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儿保科长,虽然年轻,但已经被产后高血压缠身多年。连日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她的血压一直居高不下,她怕成为“战友们”的负担,不想声张。但领导和同事们都了解她的情况,想要将她从采样队伍中替换出来,可郭晓皎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她说:“我的身体没问题,现在人手这么紧缺,我不能轻易下火线。”就这样,郭晓皎揣着降压药,冲上了采样台。

  14时55分,沈水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队赵倩终于能坐下来,把已经冷掉的午饭吃完。其实中午12点时午饭就已经送到,赵倩也刚好换了班坐下来准备吃口饭,但午休时分,前来采样的居民多了起来,队伍慢慢拉长。她见状立即放下饭盒去维持秩序,协助居民亮码。等现场秩序维持好了,她又发现其他工作需要支援,这一顿饭吃得断断续续。等她再端起盒饭,时间已经接近15时了。

  和平区妇婴医院的宋诗博是位年轻护士。她的采样台前来了一位小朋友,由于桌台较高,孩子个子矮而且有些害怕,不方便操作。宋诗博走出台位,半跪着与小朋友沟通。在“大白”姐姐的安抚下,小朋友乖乖地配合采样,结束时还甜甜地说:“谢谢姐姐!”平时宋诗博接触的小朋友比较多,也善于和小朋友沟通,她表示:“你低下来才能让小朋友不紧张,能更好地配合,我们在工作中都是这样跟小朋友沟通的。”

  紧密的战略部署、完备的物资保障、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们,还有配合防疫工作的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待春暖花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