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平山派出所:风雨同舟,为防疫添“警”色
2022-03-30 17:2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疫情来袭,公安先行。在省内疫情出现反复的紧急时刻,近日,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平山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坚决执行上级部署,始终战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不惧风雨、执戈前行,“疫”路相伴、倾情守护。

  防疫最前线 一路守护“警”相伴

  根据疫情严峻形势,平山派出所应时而动,多次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场所,深入开展疫情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的安全防范能力。

  3月9日,平山派出所组织警力30余人走进辖区各商业场所,重点检查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员工防护、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要求业主、工作人员科学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不流于形式。

  宾馆旅馆作为高风险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18日上午,平山派出所民警、辅警来到辖区宾馆实地检查防疫工作流程。在检查中,民警要求宾馆旅店经营者、从业人员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工作并做好登记上传,严格落实入住登记制度;及时掌握住宿人员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若出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

  配合政府部门 为防疫添“警”色

  根据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平山派出所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制作精准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走楼入户核查信息,进一步落实“行踪可查、人员可控、风险可防”的防疫目标。

  3月16日上午,平山派出所20余名警力参加在万达广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民警在万达正门设置了测温区、采样区、等待区,根据预案指挥检测参与者有序排队进入现场进行体温测定、登记并配合核酸采集。参加演练的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高效完成了多个模拟实战演练任务。

  3月18日,平山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20余人冒着风雨走进辖区各居民楼院,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家逐户上门核实健康码、行程码,报备居民出入本市的时间、行程,宣传重点管控区域,提醒居民有出入上述地区的必须马上报备,并对家中无人的居民进行登记,以备下一轮次入户核查。

  严控风险 心系民生好风“警”

  为全力保障本溪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平山派出所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月19日17时,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平山区平山路某KTV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营业,当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核实,该KTV老板孙某当晚在其经营的KTV内擅自允许其他人员进入聚集并喝酒、饮食,违反了本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平山派出所对孙某处以行政罚款的治安处罚,杜绝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的风险。

  平山派出所在对违法行为依法打击的同时,依托“民生警务”战略,走进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答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线下、线上齐发动,利用“平安微信群”发布官方信息、开展普法教育、为民辟谣解惑,给辖区群众吃上“定心丸”。

  疫情汹汹,生活继续。平山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殚精竭虑奉献自我,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关乎国计民生的战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