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线不停品质不变 越秀辉山筑牢防疫“护城河”多措并举保供应
2022-04-12 14:4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在越秀辉山各大加工生产基地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份份辉山乳品走下流水线,即将被送往万千市民的餐桌。

  疫情期间,越秀辉山誓要确保市场“奶瓶子”不断供。从田间备战春耕到饲料加工昼夜不停、从牧场员工舍小家与牛儿朝夕相伴到加工生产基地员工“吃住不离厂”……“奶瓶子”背后是一条长长的乳品全产业链。

  作为民生保供企业、城市乳品安全的守护者,越秀辉山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稳生产、保供应,更要确保品质不变。这是企业和品牌的承诺,亦是陪伴沈城人民71年的老朋友的一份深情回馈。

  产业链上游“全副武装” 越秀辉山农牧人筑牢抗疫“护城河”

  “一犁新雨破春耕”,三月中下旬本应是备战春耕最忙碌的时刻。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越秀辉山农牧人未曾有片刻停歇。农业种植九大作业区管理人员全员进驻一线,与员工一起打响农资保供战,维护农机保养设备,蓄势待发、备战春耕。

“产线不停、品质不变” 越秀辉山筑牢防疫“护城河”,多措并举保供应_fororder_辉山2

饲料加工基地闭环管理,保安全高效运转 供图 越秀辉山

  饲料加工作为全产业链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肩负着为越秀辉山12万头奶牛提供所需精饲料的重任。为此,饲料加工基地几乎全员在岗,以稳妥、严防、务实筑牢抗疫“护城河”。从外防输入到闭环管理,各部门人员临危不惧、协调发力,24小时轮班值守,并增派人员每天几十趟往返高速口接送运输车辆,保障饲料加工厂安全高效运转。

“产线不停、品质不变” 越秀辉山筑牢防疫“护城河”,多措并举保供应_fororder_辉山3

牧场员工坚守生产一线,保证生产指标顺利完成 供图 越秀辉山

  “我不能回家,牛离开我可不行。”这是越秀辉山一线牧场员工的真实心声。上料司机、电工、兽医、产房主管、饲养主管、安全主管、牧场场长,这些鲜活而独立的个体,在关键时期凝心聚力,以场为家,坚守一线,确保奶牛饲喂、榨乳各环节有序运转,确保新鲜优质的原奶高质量交付下游生产链。

  越秀辉山农牧人在市场的远端,在越秀辉山全产业链上游,成为企业抗疫稳产的“护城河,也成为了市民营养保障的品质支撑。

  生产加工基地切换应急模式 “精准防”确保“不断链”

  此前随着沈阳疫情防控措施管控升级,为了保生产、保民生,越秀辉山各大生产加工基地迅速切换“应急模式”,实施全面封闭管理。干部员工吃住不离工厂,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保生产”战斗一线。

  鉴于以往的“抗疫稳产”经验,越秀辉山已预先加大生产物资备货和安全库存的时间周期,还做好了封厂后仍可正常生产的应急预案,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

“产线不停、品质不变” 越秀辉山筑牢防疫“护城河”,多措并举保供应_fororder_辉山4

加工生产基地全员闭环管理,防疫稳产两手抓 供图 越秀辉山

  “我们是民生企业,要满足市民的饮奶需求,谁停我们都不能停!”关键时刻,越秀辉山管理团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拎着行李住进工厂,并在安全区域设置员工宿舍,实施闭环管理。

  闭环管理下,越秀辉山加工生产基地坚持防疫、稳产两手齐抓。企业一方面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保障食品安全,也为员工筑起安全屏障;另一方面,保持双班制生产节奏,坚持上下一心保供稳产。

“产线不停、品质不变” 越秀辉山筑牢防疫“护城河”,多措并举保供应_fororder_辉山5

  工作人员坚持防疫防控,不忘质量控制,保障食品安全 供图 越秀辉山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全产业链各环节统筹谋划、科学防控、工作落实的能力,考验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的智慧。越秀辉山全体员工充分发挥顾全大局、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积极投入生产工作中,在特殊时期为家乡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